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 资讯

赵本山深圳开刘老根大舞台:二人转是全国粮票

2014-04-18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摘要:昨日,“刘老根大舞台”深圳旗舰剧场正式开业,赵本山率“刘能”王小利、丫蛋夫妇、“王小蒙”毕畅、邓小林等本山传媒演员到场助阵。相比于北京剧场开业时的星光璀璨,这次开业仪式简单低调,剧场门口只有一排明星们送的花篮比较惹眼。本山大叔表示,“刘老根”到这就是走服务类的,“不仅仅是赚钱,应该回头看一看,我这个老头能带着这帮从乡里出来的演员,能为大家做点什么。”“刘老根大舞台”首次进驻南方市场,赵本山表示演的还是原汁原味带土腥味的二人转,而自己也并不担心观众反应,“20年前就已经感受到南方观众的热情。”

赵本山

“刘老根大舞台”开到深圳

点击图片进入:外界盛传赵本山“暴打徒弟” 回应:没碰她

昨日,“刘老根大舞台”深圳旗舰剧场正式开业,赵本山率“刘能”王小利、丫蛋夫妇、“王小蒙”毕畅、邓小林等本山传媒演员到场助阵。相比于北京剧场开业时的星光璀璨,这次开业仪式简单低调,剧场门口只有一排明星们送的花篮比较惹眼。本山大叔表示,“刘老根”到这就是走服务类的,“不仅仅是赚钱,应该回头看一看,我这个老头能带着这帮从乡里出来的演员,能为大家做点什么。”“刘老根大舞台”首次进驻南方市场,赵本山表示演的还是原汁原味带土腥味的二人转,而自己也并不担心观众反应,“20年前就已经感受到南方观众的热情。”

在深圳看到的还是原汁原味的二人转

深圳旗舰剧场已是第九家“刘老根大舞台”,赵本山表示自己20多年前在深圳演出时就已经感受到南方观众的热情,这次将剧场开到深圳莲花村,既是一种机缘巧合,也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他介绍说,深圳剧场会安排“刘能”王小利当“主厨”,自己出演的机会并不多,第一批演员包括王小利、丫蛋夫妇,以及胖丫、王小蒙等一大批演员,而小沈阳、宋小宝和赵四等观众熟悉的面孔也会在之后陆续到场表演,“不会一股脑都来,不然这一拨演员都出来了,之后的那些演出就会冷场。”

“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和东北都大受欢迎,但在南方市场会否水土不服呢?现场有媒体表示之前做过小范围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广东人表示看不懂“二人转”, 南方和北方的幽默毕竟有差距。问到此前会否担心市场问题,赵本山坦言这是应该要考虑的问题,但自己并不担心,“就跟以前卖电视剧是一样的,怕南方观众听不懂,但后来‘乡村’系列在深圳的地面收视都很高。担心是应该的,但走近观众更是重要的。我20年前在深圳演出,香港明星都到场,几乎演到通宵,我就怕了,他们把大腕都排前边,会不会一会人都走了,但后来我演出时观众没走,笑声还比前边高。”赵本山认为,深圳是旅游移民城市,是经济很强大很前沿的地方,“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小渔村,所以我想会接受,没问题的,就算到了香港,二人转也有人看的,它应该是全国粮票。”

被任命为“主厨”的王小利表示作为首批被派到深圳的演员,他们师兄弟几个把节目都编排好了,“有的是经常演的拿手戏,也有不少创新的,我们会尽最大努力适应南方的市场。”而赵本山就表示,节目依然会是原汁原味的“二人转”,“就像到国外演出,你说我能用英文去演二人转吗,那样观众虽然听懂了但还是二人转吗,那样不好,其实艺术是感性的,身体的每一个动作会传达内心,舞台上一半是语言一半是肢体。二人转演员也不用培养,都是地里长出来的,不需要把这东西搞得过于洋气,不能把原味搞没了,大家要看的还是这种带有土腥味的民间艺术。”

据了解,深圳旗舰剧场开业后,《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老兵》、《男人四十要出嫁》等电视剧知名演员将轮番到深圳演出,还会将众多的南方文化元素融入到“绿色二人转”的表演中。

《乡村爱情故事》

热播跟韩剧无关

本山大叔近年每次亮相都一身潮服,被外界誉为“最潮的老头”,而此前《乡村爱情7》播出后网友发现剧中“恋爱”、“撞车”等元素都很“韩流”,甚至正在拍摄的《乡村爱情8》也传出会考虑到韩国取景或聘请韩国演员。昨日,本山大叔也被追问是否有意“哈韩”赶潮流。对此,赵本山笑言只是巧合,自己一点都不时髦,“说实话,韩剧我一部都没看过,我是不时髦的人。《乡村爱情》现在拍到了第八部,但收视率依然很高,原因就是我们回归到真实,所以故事情节上跟韩剧也有可能会碰上。但其实我就没看过韩剧,现在的都什么俊,都教授,我女儿也很喜欢他,这种热潮应该关注,但也不要看其他人好就怎样,不要排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