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深造

初三生备考可参考2013年中招简章

2013-11-06 来源: 《北京考试报》 作者:
摘要: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初三上学期已经过半,很多家长[ ]从上届考生手中获取了《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上一届考生的材料是否值得这一届初三生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初三生备考的确可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凡) 初三上学期已经过半,很多家长[ ]从上届考生手中获取了《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上一届考生的材料是否值得这一届初三生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初三生备考的确可以参考2013年中招简章中的部分内容。

  近日,有初三家长来电咨询,她拿到2013年的中招简章和报考指南后,翻看了几遍,不知道哪些内容还有用,哪些信息可以参考。

  据了解,《招生简章》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统一编制,是考生参加中考[ ]、填报志愿学校(专业)的重要参考资料,其中有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以及与考生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简章主要由前言、提前招生学校名单、统一招生学校名单三部分组成。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初三生可以参考的是学校名单部分。每年有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不会有太大变动,尤其是示范高中。考生可通过提前阅读简章了解自己所在区县有哪些普高招生、哪些专业需要加试。如果已经有了明确目标,可拨打简章上的学校咨询电话,询问具体情况。此外,各专业的收费情况、部分专业上课地址等一般也很少变动,考生可参考。

  其次,家长可以阅读《前言》,了解报考中的注意事项,如报考条件、录取办法等。特别是关于必须填报在第一志愿学校(专业)的规定和关于各类学校的共性问题,如招生学校的语种要求、统一的收费标准、填报择校志愿要注意的问题等。不过,每年中招政策不尽相同,详细信息要以2014年出台的中招政策为准。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