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高考

海南7成人支持英语退出高考 畅想“1+综合”

2013-11-29 来源: 南海网   作者:
摘要:南海网海口11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税博)昨日,南海网《海南拟减少高考[ ]统考科目打破一考定终身》引发网友热议,在网络调查中,7成网友表示支持英语“滚出高考”,并且有57.1%的网友支持英语试行一年多考制度。  不久前

南海网海口11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税博)昨日,南海网《海南拟减少高考[ ]统考科目打破一考定终身》引发网友热议,在网络调查中,7成网友表示支持英语“滚出高考”,并且有57.1%的网友支持英语试行一年多考制度。

  不久前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高考改革新方向,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引起广泛关注。

  在南海网网络调查中,约76.8%的网友赞成英语退出高考,23.2%支持数学退出高考,但也有许多网友留言,认为科科都很重要,英语退出就可以了,其他科目暂时不要变化太大。对于英语试行一年多考制度,57.1%的网友表示支持,30.1%的网友不支持。

  在推行文理不分科这项中,49.5%的网友表示支持,38.6%的网友认为,高考仍需要分文理科,而约有11.9%的网友选择了“很难说”这一项。

  在留言中,很多网友发表了自己对于高考改革的畅想。摘要如下:

  “根据国情稳妥推进,不要被媒体舆论牵着鼻子走;高考任何改革都要注重公平。 ”

  “考生在高中阶段通过学历水平考试,具体院校再针对性地进行入学考试。”

  “提倡‘1+综合’,‘1’为国语语文,把数学放入综合里。”

  “增加国学知识考核。”

  “把社会实践内容加到考核当中。”

  “把英语科目放进会考科目中,继续分文理科。”

  “高考不要各地划指标,全国公平才行。”

  “今后,学生,将真正拥有课程、考试和学校的选择权;而高校,则真正拥有选择学生的权利。 ”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