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商机商讯

京东更新招股书确定纳斯达克上市 交易代码JD

2014-04-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摘要:近日,京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文件。据招股书显示,京东已确定在纳斯达克上市挂牌交易,并将股票交易代码定为 JD ,主要承销商为美银美林与瑞银。今年1月30日,京东首次递交了IPO招股书,计划赴美上市,最多融资15亿美

近日,京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文件。据招股书显示,京东已确定在纳斯达克上市挂牌交易,并将股票交易代码定为“JD”,主要承销商为美银美林与瑞银。

今年1月30日,京东首次递交了IPO招股书,计划赴美上市,最多融资15亿美元。京东2013全年总收入693.4亿元人民币(约114.54亿美元),同比增长67.6%;运营亏损5.79亿元人民币(约9600万美元)。据3月更新的招股书披露,京东估值为157.21亿美元。

随着国内电商的竞争进入白热化,腾讯、京东与阿里之间的关系也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腾讯与京东的“联姻”对京东的助力在相关招股书的更新中可能初见端倪。但不久前,阿里赴港上市不成,反而远赴美国市场,业界普遍认为这给京东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曾表示,京东宣布上市意在抢占先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京东上市前夕,公司联席董事长赵国庆将离职,出任高级顾问,这引起了业界诸多猜测,认为赵国庆离职的时机有些“微妙”。京东昨日发布公告称,由于个人学习和创业等原因,赵国庆于近日正式向公司提出工作调整申请,不再担任京东集团高管职务。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