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聚焦名企

诺基亚公司

2013-09-14 来源:  作者:
摘要: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可能已经在微软收购其手机业务之前,就已经开发出基于Android的手机了。《纽约时报》网站近日刊登文章,报道了这一情况。在微软与诺基亚达成了收购交易协议
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可能已经在微软收购其手机业务之前,就已经开发出基于Android的手机了。《纽约时报》网站近日刊登文章,报道了这一情况。
在微软与诺基亚达成了收购交易协议之前,诺基亚可能就已经开发出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了。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诺基亚在与微软达成并购协议之前,该公司内部的一支工作团队就已经在倾力打造Android手机,而且还将Android运行在该公司Lumia手机之中。据称,微软的高管们事实上早已知道这一情况。
另一位知情人士还透露,诺基亚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想法并不是为了增加与微软的谈判筹码,尽管业界一直认为,诺基亚的这一举措极有可能是为了在与微软谈判时增加一些利己的积极因素。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诺基亚针对Android系统的做法并不意外。诸多公司往往都会执行“B计划”,以便自己调整战略,或者是让自己在与合作伙伴谈判时获得更有利的位置。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诺基亚手机上运行Android系统并不是什么困难的项目。
当然,诺基亚打造Android手机,可能还是为其与微软进行交易增加了积极因素,这对微软而言,可能也是一种提醒,即诺基亚可能会远离微软的WP系统,转而使用Android。事实上,Android目前已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四分之三的份额。
目前,诺基亚发言人苏珊·西汉(Susan Sheehan)仍拒绝对上述消息置评,而微软发言人弗兰克·肖(Frank Shaw)也拒绝对上述传闻进行评论。
事实上,早在2011年,诺基亚就已经与微软达成协议,协议规定,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将使用WP系统,不过,诺基亚仍有权在2014年底时终止这一合作协议。当然,取消这一协议可能会对双方都产生损害,特别是将会对微软产生更大的损害,因为诺基亚的手机约占WP手机总销量的80%以上。对诺基亚而言,改变其产品中如此大量份额的系统也会面临重大损失。
诺基亚其实也饱受批评,批评人士指出,诺基亚在几年前选用WP系统的决定非常错误,在2013年上半年,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从2010年的32.8%下降到3%。

至于诺基亚选用了Android之后,能否扭转当前的困境,目前还无法确定。不过,对Android的设计以及大量的应用可能会有助于诺基亚不断改善当前的局面。诺基亚Android项目当前的状况仍不是非常明确。或许,在微软明年初完成了收购诺基亚的交易之后,诺基亚的Android项目可能不会有什么发展前景了。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