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公益慈善

“爱佑中华•开启明天”2014助学活动 即将启动

2013-12-0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摘要: 由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发起的 爱佑中华 开启明天 2014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将于近日在北京启动。活动旨在通过系统的调查采访结合有计划的助学行动,以媒体、企业和公益专业机构合作的模式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公益教育事业做出实质性的探索和贡献。此次公益

  由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发起的“爱佑中华 • 开启明天” 2014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将于近日在北京启动。活动旨在通过系统的调查采访结合有计划的助学行动,以媒体、企业和公益专业机构合作的模式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公益教育事业做出实质性的探索和贡献。

  此次公益助学启动后,首先将在全国中部、西部的15个省区,进行走访调查,然后公益项目、活动跟进展开。公益频道将成立专业团队进行采访报道并提交报告文字以及制作图片声像资料,对助学行动以及公益项目进行最广泛最大力度的宣传,鼓励全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和参与。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和社会组织对贫困落后地区的教育投入都在持续增加,但要从根本上提升我国贫困落后地区的人口素质,这还远远不够。部分地区的少年儿童遭受着诸多不利成长因素的侵害,教育基础设施、师资力量、教育模式、生活环境等等都有待于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的投入。

  据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助学不仅停留在资金输入上,更需要做细致深入的专业化投入,从学习、心理、改善生活环境、创业等方面对贫苦地区的孩子开展多角度的综合资助。通过企业社会组织的合作,逐渐探索出一条新的社会环境下企业品牌公益模式,带动更多的参与和更多的传承。

  附: “ 爱佑中华 • 开启明天 ” 2014助学活动框架介绍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日报网

  承办: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

  协办:北京人民在线文化发展中心

  媒体支持: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

  二、诚征联合主办

  结合资源、专业等方面的优势,就 “爱佑中华 • 开启明天” 2014助学活动,公益频道诚征合作主办企业,公益频道将联合公益机构帮助企业打造企业社会责任品牌项目。

  三、优势分析

  1)企业公益行为的运行在缺乏外力支持的情况下,大多都没达到预期效果。除去企业经营状况所限,政府捐赠政策、行政干预、公益机构发展不足等因素外,企业自身也存在几个误区:①企业公益捐赠存在盲目性。许多企业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规划不清,一年中东一块西一块捐助很多钱,做的好事不少,但最终根本不能形成规模性、可持续性社会效益。②操作团队不专业,导致企业的公益行为达不到预期效果。③缺乏专业规划与指导,不能有效的处理好企业公益与企业营销的关系。公益事业不应排斥公益营销,只有科学规划公益项目,专业团队来指导运作项目,才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2)公益机构在企业公益活动中提供不可缺少的专业支持。公益需要专业,这是公益事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做公益就要由公益专业领域的人去做。

  媒体是传播机构,通过媒体的专业传播,能最大范围的让社会民众看到企业的义举,同时让社会清晰地认知企业的文化理念和产品。

  所以,一个企业公益项目的成功运转并成为专业、可持续、可复制的企业社会责任品牌项目,一定是企业在媒体的专业传播和公益机构专业运行支持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

  四、活动时间和内容

  活动从方案审批开始进行、前期准备、活动路线及学校甄选并确定,2014年初在北京启动,计划在2014年12月份走完部分省区。

  “爱佑中华 • 开启明天”2014助学活动走访调查先行,公益项目、活动跟进展开。公益频道将成立专业团队进行采访报道并提交报告文字以及制作图片声像资料。活动展开后,结合参与企业的情况,公益频道将开动助学报道和公益项目运行两条宣传渠道,使贫困地区教育现状、公益和企业三者都得到有效传播,以期取得更多的支持和参与。

  “爱佑中华 • 开启明天” 2014助学活动,通过走访调查(预热)、新闻发布会(活动LOGO发布、活动口号发布、首次资助对象宣布等宣传策略执行)、二次走访、几大城市爱心活动及晚宴、活动路演宣传等环节的持续策划,最终达到建立一套完整可持续的公益实施体系,创建一个企业社会责任品牌项目,宣扬一种“仁爱、奉献、共享未来”的价值观,带动更多参与和传承的良好社会效应。

  合作单位了解详情请联系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

  联系人:姚 勇

  电 话:010-51920065

  手 机:135 0122 0266

  Email:chinadailygongyi@163.com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