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公益慈善

中国妇基会联手百事公司和天猫发起跨界公益活动

2014-01-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摘要: 2014年新春将至,为给贫困地区母亲及家庭送去新年祝福和关爱,不断凝聚社会力量关心帮助农村贫困母亲温暖过冬,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联合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以下简称百事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共同发起的 把

  2014年新春将至,为给贫困地区母亲及家庭送去新年祝福和关爱,不断凝聚社会力量关心帮助农村贫困母亲温暖过冬,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联合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以下简称百事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共同发起的“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送给贫困母亲的新年礼物”公益活动,于2013年12月20日正式上线启动。这是中国首次由公益组织、企业和网络平台联动发起的跨界公益活动。

  

/

  妇基会、百事公司、天猫三方专门为此次活动定制了一款饱含着浓浓的新年暖意和爱心的特色母亲邮包作为送给贫困母亲的新年礼物,邮包内品侧重冬季保暖品和过年喜庆元素,包括家庭用品、保暖品、护肤品、春节装饰品等10多种。本次活动号召公众通过百事天猫网站(pepsitmall.com)进行捐赠,大家一起献爱心,汇集到200元,就筹集到一个母亲邮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每2-3天集中送出一次母亲邮包。此外,公众还可以到身边的邮局参与“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送给贫困母亲的新年礼物”公益活动, 为贫困母亲和家庭奉献爱心,送去快乐和温暖。百事快乐送公益大使黄晓明先生积极倡导快乐送,并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女士,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女士,天猫公司市场部总监平常先生,以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代表、有关爱心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的启动式。

  启动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百事公司、天猫三方领导共同启动“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送给贫困母亲的新年礼物”公益活动,现场嘉宾亲身体验了百事天猫网站快速、便捷的捐赠方式,会场内涌动的对贫困母亲关爱温馨之情被推向高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秦国英秘书长表示:“此次活动以公众参与的方式,传递人人可公益,欢乐共分享的慈善理念。同时把公众参与捐赠信息与实施信息在母亲邮包项目官网和天猫网站全程公示,以透明促公信,让公众获取知情权、监督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慈善的认知,推动全民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让爱伴随身边。”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女士表示:“自2012年百事公司推出‘把乐带回家’活动以来,我们倡导‘大家庭’的关爱,获得了瞩目的社会影响。今年百事公司与天猫携手妇基会推出的‘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活动,倡导: ‘家不以远近,乐无为大小’的理念,只要是你关爱的人,都是家人;关爱无为多少,都是快乐。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带动更多年轻人把快乐送给中国贫困地区的母亲。我们期待三方具有开创性的公益合作,得到广大公众的积极响应,大家携手共进,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天猫市场部总监平常先生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一直关注和参与公益活动,作为集团一员,天猫也秉承责任和关爱精神,结合自身特点,支持和实现“把乐带回家-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在网上做得更大做更好。天猫的加入有着天然的优势: 通过天猫网站的推广,可以捕获消费者的关注,迅速提高“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的社会认知; 通过技术开发和设计展示,会让公益项目变得更贴近消费者,使之更愿意进行零钱随手捐的善举; 在这次活动中天猫还将全程透明公示,实时提醒捐款者邮包发送的状态,让“母亲邮包”项目的操作更阳光更可信。

  据了解,“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自2012年5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善款5000多万元,已分别向贵州、云南、内蒙古、新疆等29个省区市发放近40万个母亲邮包,惠及近40万个贫困母亲及家庭,为提高和改善贫困母亲生活质量,让贫困母亲过上幸福和有尊严的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 特别是在芦山地震等灾害救助中,“母亲邮包”发挥出了在紧急救援阶段的重要和独特功能,被灾区群众称为及时雨、雪中炭。

  作为妇基会长期的合作伙伴,百事公司自2013年初就开始支持“母亲邮包”项目。在“把乐带回家2013”新春关爱推广活动中,百事公司提出“爱是守望相助,有爱就有家,有家就有快乐”的“美丽中国”之百事理念和社会精神,捐赠了2013个百事爱心邮包,帮助2013个贫困母亲实现心愿,传递社会温暖。2013年4•20芦山地震后,百事公司百事基金会立刻向妇基会捐赠100万美元,其中即包括向灾区捐赠的2 万个应急的“母亲邮包”,旨在为灾区群众的临时安置解决燃眉之急。2013年6月30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的志愿者们来到雅安地震灾区,在当地妇联的协助下,将百事基金会捐赠的装有20余种生活必需品的“母亲邮包”送到芦山县和宝山县部分生活困难的群众手中。




更多企业行业资讯请查阅中国日报企业新闻频道qiye.chinadaily.com.cn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