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媒体盘点:为何贪官总是农民的儿子

2014-04-23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摘要:刘志军作者 张燕贪官总是 农民的儿子 ?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新京报起底宋林家世,宋为平民出身,父母是老师,祖父曾为长工。宋本人也曾在农村有过几年读书时光。盘点往年的 落马 官员,不难发现,他们与 农村
媒体盘点:为何贪官总是农民的儿子

刘志军

作者 张燕

贪官总是“农民的儿子”?

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新京报起底宋林家世,宋为平民出身,父母是老师,祖父曾为长工。宋本人也曾在农村有过几年读书时光。

盘点往年的“落马”官员,不难发现,他们与“农村”似乎都有着不解之“缘”,无论是当初风光时的讲话,还是落马后的忏悔,“我是农民的儿子”,此类论调,经常被提及。

例如以下这些“贪官”,就有着深厚的“农民”背景。

刘志军(原铁道部部长):涉嫌受贿、滥用职权。2004年春运期间,刘志军来到深圳火车站售票大厅了解情况。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知道农民的艰辛,他们一年到头在外打工不容易呀!决不能因为我们工作不力,使他们的血汗钱被票贩子盘剥!”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