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企业动态

中国高铁将用上中国芯 试验时速超600公里

2014-04-2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摘要:本报株洲4月21日电(记者汪晓东)中国南车株洲基地建造的国内首条8英寸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芯片生产线,日前通过专家鉴定,将于今年6月全线投产。这意味着我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掌握了高速列车最核心的技术,中国高铁将用上 中国芯 。中
中国高铁将用上“中国芯” 试验时速超600公里

本报株洲4月21日电(记者汪晓东)中国南车株洲基地建造的国内首条8英寸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芯片生产线,日前通过专家鉴定,将于今年6月全线投产。这意味着我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掌握了高速列车最核心的技术,中国高铁将用上“中国芯”。

中国南车生产的高铁列出采用自主开发的8英寸芯片,在试验中跑出了600公里以上的时速。中国南车也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该芯片技术研发、模块封装测试和系统应用的企业,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文章链接http://tech.qq.com/a/20140423/002677.htm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